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网民之声:根治天价学区房须平衡教育资源
时间:2016-06-29 11:45:20  来源:  作者:

 

据报道,北京市西城区一个房产中介近日在网上挂出售价150万元的“学区房”。经调查,此“房”非可居住的房屋,只不过是一条面积10平方米左右的过道。随后,有关部门要求该地产中介下架房源信息。
网民认为,根治天价学区房,须从均衡教育资源上入手,缩小基础教育阶段的地区和校际差距,同时改革“升学率”等指标的教育考评机制。
中介市场乱象待整
“早该整治了,虚假发布信息,言而无信,欺骗房客,推高房价。”网民“山上的月色”写到。
有网民表示,频频出现的天价学区房信息一次次地挑战着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中介机构近年来屡屡借助“学区房”“学区过道”大做文章,利用家长“望子成龙”“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心态,发布虚假房源或房价信息,以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这些炒作人为制造恐慌,对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不良影响。
不过,网民“叶檀”认为,只要有学区,就有学区房溢价,学区房溢价来自于就近入学的政策,本身是为了公平,摆脱按价择校、贫富分区。但经济学起码的供需理论起了作用,只要是稀缺资源,就一定会表现在溢价上。也有网民指出,家长们盲目跟风追求优质教育,成为天价学区房不断出现的土壤。
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
有网民提出,为什么教育资源要和房子挂钩?当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不再稀缺时,学区房还有生存空间吗?
“教育制度的不齐全与病态的商品经济结合的产物:学区房用它的价格体现了教育的不公平;教育用潜在的等级划分促成了一波又一波扭曲的价格上涨。”网民“爱研报”说。
“天价学区房,倒逼教育均衡发展。”网民“张西流”建议,各地应加大力度平衡现有的义务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倾斜,缩小校际差距。如果学校的教育资源都差不多,大家也不用挤破头往少数几所学校扎堆了,都选择就近入学了,道理就这么简单。
还有网民指出,改革现行的教育考评机制,是破解“拼房择校”困局的良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