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张彬彬:“离境”太渣男,完全不符合我的爱情观
时间:2017-03-02 14:23:27  来源:  作者:曾妮

 

姓名:张彬彬
 
昵称:彬彬、Vin
 
出生日期:1993年1月19日
 
星座:摩羯座
 
特征:天真单纯不做作的“爷们儿彬”。
 
142417836.jpg
 
经历:2013年加入杨幂旗下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参演网剧《微时代》正式出道。之后陆续出演了《寂寞空庭春欲晚》、《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热门电视剧。最近,由张彬彬主演的电视剧《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继热播,他在两部戏中分别出演阳光暖男“林一木”和妖艳翼君“离镜”,极大的角色反差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
 
因为《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两部戏接连热播,张彬彬近期的工作量暴增。采访当天,他正在拍摄一组杂志大片,这是他本月接到的20个杂志拍摄邀请之一。摄影师就位前,他用力拍了拍双颊提神,深呼了一口气。
 
忙完七八个小时的杂志拍摄已是下午五点,但当天的工作日程才进行了一半,张彬彬迅速换装准备接受采访,化妆师用粉扑在他的黑眼圈上盖了又盖。
 
张彬彬本人的个性与角色“林一木”、“离镜”都相差甚远,既不“人来熟”也不够“妖孽”。工作人员曾多次忧心忡忡地向记者打预防针:他慢热,话特别少。于是,我们准备了比采访其他演员多一倍的问题,以防冷场。
 
但情况远不像预设的那么糟。采访的前半小时,张彬彬的确会因疲惫或陌生透露出疏离。之后,他开始逐渐放开,表情变得丰富,肢体语言也慢慢多了起来。他甚至主动分享了从未爆过的“表白失败”事件,还颇为走心地分析了自己与父亲的关系。以至于最后现场所有人都惊诧地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张彬彬。
 
昨天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结局。张彬彬饰演的翼君“离镜”也领了盒饭,不少网友纷纷到他微博下留言,表示不舍。但张彬彬本人却说,他完全没想到“离镜”会如此受欢迎。
 
他甚至直言,自己不怎么喜欢离镜。理由有二:一是他觉得“离镜”的造型太过妖魅,他站在镜子前,看到长发飘飘的自己,内心完全是崩溃的。二是“离镜”个性“太渣”,完全不符合他个人的爱情观。站在24k纯直男的视角,女粉丝们对离镜的“妖男”人设那么痴迷,他完全不能理解。
 
 
张彬彬饰演邪魅的翼君离镜获得众多少女芳心
 
一直以来,张彬彬给自己划定的人设都是:帅气正直的“爷们彬”。“爷们彬”自认为长了一张“着急”脸。有多急?他举例,自己是1993年出生的,年方24,但很多人都觉得他三十好几了,就连亮出身份证证明,别人都还要怀疑身份证的真假。超出年龄的成熟外貌有时候也会为他带来便利,比如“不笑的时候自带威严,工作的时候可以增加别人的信任感。”
 
 
张彬彬成熟的外貌更能给人安全感
 
有趣的是,采访之前,记者从张彬彬身边朋友口中得到关于他的印象,却偏偏都是可爱、干净、单纯,诸如此类。有人说,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能够被形容为“单纯”的演员并不多。追溯这种印象的来源,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一场床戏拍摄或许能找到答案。张彬彬饰演的异族二皇子“离镜”与祝绪丹饰演的“玄女”有一场亲密戏,“玄女”勾引“离镜”,被杨幂扮演的“司音”现场抓包。
 
张彬彬和祝绪丹都是第一次拍床戏,虽然同属杨幂旗下经纪公司,私下也是朋友,但面对这样的情景,两人仍然尴尬不已。张彬彬头一晚几乎紧张到失眠,“一个劲儿想完了完了,怎么办?”
 
张彬彬和祝绪丹第一次演床戏手脚不知往哪放
 
到了拍摄现场,他就直挺挺地躺在片场的床上,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张彬彬的情绪也影响到了对手戏女演员,祝绪丹也跟着乱了方寸。两人连续NG了十条,导演林玉芬崩溃了,只能站在床榻边上,手把手亲自上阵教学。
 
直到现在,张彬彬想起那场戏都还觉得“怪怪的”。他始终感觉“玄女”的手在他背上滑,“就跟划船一样”。之后两人也经常试图在吻戏上耍一些“小心机”,比如用借位“蒙混过关”,但无奈都被导演残忍识破。究其这么做的原因,张彬彬的想法简单又清奇:“天哪!这样播出去还找不找女朋友了!”
  
张彬彬拥有相当传统的爱情观,他坚定地认为爱情应该从一而终,不能三心二意。这种观念之执着,甚至会影响他的表演,使感情戏成为囿于他的短板。
 
 
张彬彬的第一部作品“微时代之恋”
 
张彬彬18岁加入杨幂工作室,第一部拍摄的作品是《微时代之恋》,在这部戏中,他饰演了一个在两个女生之间摇摆不定的暖男“韩定一”。而当时的张彬彬,还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大一新生。他几乎完全找不到状态,“我就是受不了有穿插的爱情,我会乱,完全不知道怎么演。”
 
一直到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时,他的这种心结也没有突破性改变。张彬彬始终不能接受“离镜”背叛“阿音”,又依然对“玄女”三心二意的事实,所以每次在入戏的时候他都会代入式纠结。在“离镜”出轨的那天晚上,张彬彬发微博:“离镜变渣了,其实他只是太年轻不懂爱。你们能接受么?”
 
 
张彬彬和杨幂在《三生三世》里演“情侣”
 
女主角兼老板的杨幂一直在尝试引导他,还在一些相对亲密的戏份上亲自示范,但头一次与老板演“情侣”,张彬彬依然压力山大。杨幂也无奈:“在两个女生之间纠结,对于小朋友来讲确实蛮难的。”但导演就直接多了,直接告诉张彬彬:“你应该去多谈几次恋爱,多被伤几次你就知道了!”
 
张彬彬说,因为对待感情谨慎,他在生活中的感情经历的确不多。“不是说喜欢上一个人有多难,而是从喜欢到成为女朋友的这个过程很难。”“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总是会考虑很多,包括两人合不合适、现不现实。”“我不想随便就开启一段恋情。”对于娱乐圈盛行的“快餐式爱情”,张彬彬并不能接受。
 
可往往越是这样高冷的男生(前提当然是颜值够高),越容易得到女生们的青睐。从学生时代开始,张彬彬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他自小爱运动,在中学时期还和朋友组过乐队,加之个性内敛又慢热,几乎可以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那种酷酷的,举手投足都能迷倒万千少女的漫画男主人公。
 
“校草”们总是拥有相似的经历——比如课桌抽屉永远被暗恋者的情书和零食塞满,比如上完舞蹈课、体育课,一堆女生会主动为他拿练功服、送水。更夸张的还有,妹子在食堂与他偶遇,为了能多看几眼,硬生生多打一份饭以拖延时间。
 
对于女孩子们的主动示好,张彬彬从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他只能默默地收好情书、吃掉所有零食。但更多的时候,他觉醒得相当迟钝,“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我长大之后才明白(原来她们是在追求我),我当时还以为是我人缘很好。”张彬彬略带害羞地挠了挠头。
 
 
张彬彬的高冷范使他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
 
这些年来,能让张彬彬主动出手的“女神”只有一个。那是他在上戏读书期间。从暗恋到表白,他思量又思量,用了足足一年时间。但张彬彬却这样说:“其实原本也没想那么早就告白的”。但那天晚上,他躺在宿舍床上和室友聊天,被室友灌下“人生不要有遗憾”的鸡汤。半夜12点,他扑腾从床上蹦起来,穿件衣服就下楼了。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决定要为爱情疯狂一把。
 
12点的大学宿舍早就熄灯了,但他不管不顾,“砰砰砰”地敲门,告诉已经睡下的心仪女生,“我有重要的事。”
 
大半夜把女孩拉到走廊,张彬彬自顾自地开始了一段长达半个小时的心路告白。结局是,女孩困得眼睛都没睁开,然后沉默了几分钟,拒绝了。
 
两分钟的相对无言后,张彬彬走了。回到寝室,他强撑着的自尊心终于绷不住了,捶墙痛哭。“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像小心翼翼搭起的积木一下子全部倒塌。”
 
这也是张彬彬第一次产生自我怀疑,“我到底哪里不好?”当晚,他删掉了那个女孩的微信,并决心把她忘掉。但生活就是充满了戏剧性,几天后,女生通过朋友婉转表达歉意,然后问张彬彬,为什么要删她的微信。张彬彬有些傲娇地说:“让她自己来加我!”
 
 
现在的张彬彬很期待爱情。父母原本希望他最好这两年就成家立业,但因为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便把这项要求放宽到了35岁。张彬彬本人也同意,“35岁之前就该结婚生子了,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如今,拍戏已经占据了张彬彬的绝大部分生活,基本没有时间让他去接触其他人和事。今年春节,他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剧组原本放了一天假,但算了算往返路上的时间,只能无奈放弃。”
 
在张彬彬的成长过程中,父亲和母亲扮演了截然不同的角色,母亲常常给予他最直接的爱和鼓励,而父亲的教育方式却让张彬彬常常感到被“忽略”。“他几乎从不夸奖我,也不告诉我,他对我到底有什么期许。”
 
在张彬彬的记忆中,父亲大多时候是严厉的、不近人情的。上中学时,因为弄丢了书包,张彬彬挨了父亲一顿暴打,母亲心疼,护住儿子,棍棒却不小心落到了她的身上。这瞬间激怒了张彬彬。
 
因为这件事,他和父亲冷战了将近一年时间。“每天见面了也不说话,就假装没有这个人。”直到一年后的某一天,全家坐在一起吃晚饭,张彬彬埋着头,突然发现眼前递过来一双筷子,抬头一看是爸爸。“因为我爸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张彬彬愣了一秒才接了过来,内心翻江倒海,然后他假装回房间取东西。一关上房门,眼泪就瞬间决堤。
 
 
张彬彬曾在微博晒出父亲的照片
 
张彬彬一度觉得父亲是不爱自己的。他曾多次迫切向父亲证明,想让父亲看到自己的优秀。每一次他去参加文艺比赛,回家总是要在妈妈面前大声炫耀一番,其实他真实目的是,希望父亲能够听到。“就差冲到我爸耳朵旁边喊了”但父亲总是无动于衷。
 
他是很久很久以后才明白了父亲的心。父亲不是无视自己的儿子,而是对儿子没有要求。“‘不要求你做成什么样子,只要你开心快乐就行了。’这就是他的良苦用心”张彬彬说。
 
后来,张彬彬曾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父亲的照片,并配文:“爸爸工作很辛苦,我们一年见不了几次面,爸爸我爱你!儿子长大了,是男子汉了!可以稳稳的站在这片土地上去做任何事情了!爸!你可以完全的依靠在我肩膀上了!”
 
如今提及对父亲的感情,张彬彬依然会语速减慢,语调低沉,甚至会在采访中哽咽,但是更多的,是他对父亲的释怀。如果以后有了儿子,也会像父亲对待自己那样对待下一辈吗?张彬彬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男人之前的感情,就是不需要太多语言。”
 
 
当然,恐怕张彬彬也要接受下一辈人的叛逆,就像自己当年一样,并没有子承父业地学习工程,而是组乐队、玩音乐,参加歌唱选秀,然后报考上海戏剧学院。
 
大一那年,张彬彬和一群同学坐在草坪上晒太阳时,被杨幂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挖掘。因为个性的关系,张彬彬在美女帅哥如云的上戏并不算冒头,但令他倍感意外的是,改变他人生轨迹的工作人员的摄像机就那样默默地在他的面前停下了。
 
 
张彬彬在大学时被杨幂挖掘并签入旗下
 
加入杨幂的嘉行传媒后,公司为新人提供了很多优质资源,张彬彬陆续出演了《寂寞空庭春欲晚》、《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热门电视剧。他曾经认为,和他本人契合度最高的角色是《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KO,高冷且不善言谈。
 
张彬彬认为《微微一笑很倾城》里不善言谈的KO和自己很像
 
这的确是他刚进演艺圈时的样子。或许是对陌生环境不适应,又或许是性格内敛,张彬彬在剧组并不与人交流,他让和自己从小玩到大最好的哥们儿做助理,一下戏两个人就凑在一起。别人都觉得他并不好接触。张彬彬说,是身边的工作人员善意提醒,他才发现:“哦,原来我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啊。”
 
所以,一开始公司在安排张彬彬出演《漂亮的李慧珍》里“林一木”一角时,并不放心。“因为林一木的个性非常开朗外向,但彬彬性格慢热,主要还是担心他放不开自己。”嘉行传媒的工作人员说。
 
令所有人惊讶的是,在《漂亮的李慧珍》中,张彬彬竟然真的演出了林一木的外向开朗。张彬彬说,他不知道具体哪一场戏彻底打动了自己,他只是觉得,做“林一木”每一天都很开心。
 
 
张彬彬饰演了外向开朗的林一木后解放了自己
 
通过“林一木”这个角色,张彬彬很大程度上解放了自己,他开始和剧组的其他人一起吃饭、开玩笑、恶作剧,学着关心他们、送他们礼物。而这些都是以前“高冷”的张彬彬根本不会做的。他甚至觉得,现在自己都还处在“林一木”的状态里,而他并不想走出来。
 
在《漂亮的李慧珍》里,王骁饰演“林浩”,在公司里,王骁和张彬彬关系最好。好到什么程度?王骁举了个例子,张彬彬在剧组隔间换衣服,只有他敢一脚踢开帘子,然后两人在里面疯狂跳舞。王骁说:“这才是真正的张彬彬。”
 
“在剧组,我俩有时候共用一辆车去现场,他晚上爱打游戏,第二天早晨起来穿一个短裤、一个背心就出门了。啪!自动门一打开,张彬彬披一个毯子,特别帅!”王骁笑着说,“其实姑娘们会喜欢穿着一个拖鞋,慵懒的,甚至有点小风流的张彬彬。”
 
生活中的张彬彬更加可爱
 
王骁觉得,其实张彬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适合他的角色。这个角色应该有一定性格缺陷甚至是边缘化的,“这样能让他更接地气”,同时又能体现出他身上独特的气质,“其实彬彬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在意外表的人,他在生活中,在最放松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东西是非常有魅力的。”
 
张彬彬很讨厌被人叫作“小鲜肉”,在他的价值体系里,一个被称为“小鲜肉”演员几乎就等同于“有颜值没内涵”。
 
为了让自己进一步走出束缚,现在的张彬彬为自己建立了一种特别的演技考核办法。即在拍摄每一场戏的时候,让助理帮忙录下监视器里的自己,等下戏回到酒店之后,就打开回放开始自我评定,今天拍的这场戏到底怎么样。
 
这样的行为动机,或许也来源于演员共同的不安:“你不知道自己演出来是什么样的,演的时候觉得好像对了,但是演完又不自信了。我演得对不对?跟上场戏连得对不对?情感对不对?我是只感动了自己,还是也能感动观众……”
 
timg.jpg 
最近,张彬彬在横店拍新戏《丽姬传》,他饰演秦始皇,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帝王的角色,挑战很大。“每天必须看回放。就是不想在作品上留下遗憾。”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他就有这样的遗憾。有一场离怨想要刺杀离镜的戏份,千钧一发时,离镜的妹妹胭脂冲了出来,为哥哥挡下了这一剑。“我当时怎么能不给一个反应呢?我就问自己,作为一个哥哥,我妹妹过来的时候我就应该第一时间把她拨开,这个动作一定要有。”张彬彬认为,这是整部剧里他最大的失误,以至于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场戏的时候,他气到想捶桌子。
 
如何做一个好演员、一个更丰富的演员?是目前张彬彬给自己设定的最核心的议题。他在微博签名写道:“喜欢打篮球,喜欢听歌,喜欢清新青草、阳光的味道”,如今的张彬彬,希望体验更多。表演是为了理解更多生活,他正走在路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