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旬阳县建立党建组织工作督查通报制度
时间:2015-04-28 16:47:22  来源:旬阳县  作者:

旬阳县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建立党建组织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力促业务工作提水平、重点工作创特色、整体工作上台阶。
明确督查内容。结合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年度市县目标考核指标和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建立工作督查台账,实行全面督查。一是业务工作。重点围绕理论武装、基层各领域党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远程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管理等日常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二是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党建组织工作法规落实情况、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教育活动、连心工程建设、党建活动载体落实情况等中心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创新督查方式。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牵头抓总和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单位协调配合作用,对全县的党建组织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查。一是定期督查。县委组织部抽调政治强、懂专业的人员组成工作组坚持每月到各镇、各单位以及党组织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基层的好做法和好典型及找差距,及时查缺补漏。二是随机抽查。县委组织部将利用下乡考察、调研以及其他工作机会等时机,对各镇、各部门的党建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单项督查。对照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安排的临时性工作和阶段性工作以及考核的单项工作,采取每项一督查和每季度一督查,确保各项单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年终检查。按照年度“三位一体”的目标责任考核,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到各镇、各部门对党建组织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实行百分制考核,肯定成绩,发现问题。
实行点名通报。针对督查收集的各镇、各部门在党建组织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全面通报。一是通报到单位。对督查的结果采取指名道姓的方式,直接点到单位、点到支部、点到人,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以此引起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不断推进工作上水平。二是指出具体事项。针对督查的结果将主要的特色做法和不足指出来,好在哪里,不足在哪里,应该达到那种效果直接点到具体的工作事项,以便及时总结教训促进提高。三是约谈党组织书记。按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采取一把手负责制,针对本单位党建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实行组织部长约谈制度,及时约谈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加强从严治党的力度。
注重结果运用。按照“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要求,将督查中看到的亮点成绩和存在不足作为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任用的依据。一是用于评优奖惩。各单位在奖项评定、先进推荐、考核奖惩等方面充分利用党建组织工作的督查考核结果,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二是用于班子研判。牢固树立书记抓、抓书记的思想,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班子是否团结、战斗力是否强、政治是否坚定主要看党建组织工作成效,以此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和班子调整的重要依据。三是用于干部实绩考核。将党建组织工作任务完成的好坏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以及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并记入领导干部个人实绩档案,作为管理任用依据。( 周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