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岚皋:出实招破解重点村、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5-01-27 10:14:47  来源:岚皋县  作者:王朝华 龚德林

 在推进村“两委”换届中,岚皋县把重点、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主攻点,出实招,破难题,求实效,力促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派驻精干人员。在全县抽调5名经验丰富的转任科级领导干部和10名后备干部,组成5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村、难点村还加派2-3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好、应急处置能力强的镇干部进村、驻村摸排群情民意、指导选举工作。

紧盯选情动态。坚持“一村一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密切关注选情动态,对5个重点村、难点村逐一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换届期间24小时不关机,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处置。

理顺思想情绪。换届工作指导组通过入户访谈、集体座谈、单独面谈等方式,提前了解选民的思想动态和思想情绪,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集中排查重点村、难点村的三类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人员,即法律意识淡薄、文化水平较低容易被利用的普通群众,爱找茬挑刺、上访告状对集体不负责任的少数人员,上届“三委”班子成员可能落选的党员干部。

严把换届程序。用好政策法规,制定严密的选举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倒排时间进度,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实行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长负总责,做到换届工作程序不减、步骤不乱,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有资料、有记录,切实做到操作到位、有据可查、群众公认,确保换届选举全过程依法合法。

健全应急机制。针对因经济贫困、财务管理混乱、矛盾突出造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困难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处置原则、应急措施和工作责任;成立了芦阳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应急指挥中心,负责换届选举突发事件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