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宁陕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连心工程”推动精准扶贫
时间:2015-01-27 10:17:31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作者:何 叶

 今年来,宁陕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连心工程载体作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尽力所能及之心、办力所能及之事,为基层群众解决一批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尚德友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崇尚科学”的良好道德风尚。针对一部分群众法制意识淡薄、道德品质缺失,形势任务不清、现行政策不透,索求无度、荣辱不分的现状,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十星级文明户创评”等活动为载体,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现行的惠民政策,教育群众守法纪、明事理、懂政策、知感恩,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发动群众为村级建设出谋划策,主动参与村级事务的监督与管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村民自治水平。多次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调查研究,摸清下情,全面掌握村情户情,找准贫困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配合镇、村、农户制定好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规划和计划,为有的放矢地开展扶贫工作提供重要遵循。

真诚连心帮扶。部机关每名干部主动结对帮扶三户贫困户,按照致贫原因,为其制定脱贫时限。加强与镇连心干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连心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真心实意的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截至目前,为帮扶贫困户解决破解制约发展难题2件,办理实事好事4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指导讲座2场次,解决便民桥1座。

严明工作纪律。部领导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连心工程”日志》填写情况,帮扶计划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具体工作成效,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同时,要求干部到基层开展工作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既要与群众真心交流、拉近距离,又要言行有度,不随意许愿,不增加群众负担,自觉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