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眉县:开展“七化同步”示范达标创建活动 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8-07-26 21:39:07  来源:眉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李凯

 

眉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核心,突出政治功能,以“七化同步”示范达标创建活动为抓手,全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分类实施、制定规范,解决“谁来做”“做什么”的问题。运用标准化理念,在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7个领域,分类制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工作规范,科学设置内容,明确党组织职责、工作标准和流程,同步开展示范达标创建活动,达到“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基层基础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的“七化同步”创建目标。
依规管用、探索创新,解决“怎么做”“如何考”的问题。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坚持依规管用,探索“1+2”模式,“1”即《实施方案》一个文件;“2”即分领域编发《眉县党组织建设标准体系》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引(试行)》两本书,为基层提供党建工作标准遵循。制定考评细则,将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点评内容,坚持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考评,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按照“支部自查、基层党委初评、组织部验收”的程序分级督查验收,得分在95分以上为示范党组织、80分以上为达标党组织。
全域推进、示范达标,解决“功能不强”“质量不优”的问题。制定三年创建规划,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创建任务,分批组织实施,力争三年内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部达标、示范党组织达到三分之一。对创建成效好、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示范党组织,按以奖代补形式予以奖励,激发调动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县域党建工作质量。
目前,眉县分领域打造有影响、可复制、能推广的基层党组织示范点31个,其中农村8个、社区2个、非公企业6个、社会组织3个、机关事业单位3个、学校8个、国企1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