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蒲城“三化”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新活力
时间:2018-07-26 21:50:45  来源:  作者:党全升、晁阳

 

一是指导服务,推动管理网格化。以“四社联动”、社区减负和民主协商工作为主抓手,按照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实施方案》,以实现“六化”为目标,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制,科学划分设置网格管理服务区域。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行“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门党小组”网格化组织体系,将2000余名在职党员全员纳入网格,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进一步做实古镇社区手绘区域化治理一览图,采用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标识,注明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户、志愿者、低保户、残疾人等信息,并延伸至小区,实现社区服务管理全覆盖、零距离。
二是抓点示范,推动工作品牌化。把软弱涣散孙镇社区党组织整顿提升摆在突出位置,指导孙镇党委制定详细的整顿提升《实施方案》,通过健全完善办公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办法,定期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合会,严格落实驻区单位党员活动报道、活动反馈等制度,切实提高活动场所利用率;同时,要求每月月底前上报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在社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大力实施品牌化战略,对创新开展的党组织党员“六卡一台账”管理模式、“微心愿”活动实行品牌化包装、项目化推进,力争在每个社区都打造一个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项目。推进关帝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建设,试点推行“红色物业”模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突出需求,推动服务精准化。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督促指导社区与驻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严格落实“三单两制”,由社区牵头,组织开展居民服务大调查,建立完善居民服务需求清单;在此基础上,要求驻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选好找准服务居民结合点,建立共驻共建资源清单和服务清单,明确服务事项、联系单位和责任人,使驻区单位有目的、有步骤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实现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全县145个驻区单位、14个部门共建党组织根据社区提供的服务需求菜单,提供了十大类49项服务内容,开放了3处广场、提供了300余个免费停车位、110个会议室,并为驻区群众免费提供锣鼓、音响等文娱设施,有效发挥了区域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组织活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