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激活“两新”组织党建发挥引领作用
时间:2018-08-03 15:11:39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李小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被称之为“两新”组织,现如今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力措施。所以做好党组织覆盖工作,这些都是对企业经济发展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近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为何当下对“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工作如此重视,那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党建引领将“两新”发展提上更高的档次。突出抓覆盖质量和抓作用发挥两个重点,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新兴领域、互联网业和社会组织重点行业党建覆盖,全面打赢提升覆盖质量攻坚战。

    对此要做出具体的行动,就是要立足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加强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有重点、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开展“党旗领航·聚力发展”主题活动,大力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对于“两新”组织来说,除了要忙于日常的生产之外,更应该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让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抓示范、抓标杆、抓全面,促落实,这是推进基层党建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这也是天津给出的方式方法。无论是在哪个行业,对于党建工作都应该高度重视,只有将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培养高水平的党员,才能够将党员队伍抓严抓实,切实发挥他们的作用。

    抓好示范点创建工作,这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的历练,要在全市乃至全国都要叫得响,这还是需要不断的锤炼,把先进的盆景进一步连起来成为整体的风景。切身感受到,党建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就是转型发展的持续动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