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要常念“防腐经”筑牢“防腐堤”
时间:2018-08-23 08:30:27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君不知,有多少党员干部因贪腐走上歧路而亡命官场,有多少能力超群的高管官晚节不保而走向牢房。追其原因则是两个字:“贪腐”所致,作为党员干部,我认为要常念“防腐经”,筑牢“防腐堤”,才会在仕途上有所作为,成为党的好干部、群众信赖的父母官。
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或多或少掌管着相当一部分的人权、财权和事权,甚至掌握着人民群众的命运。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官、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一个干部能力再强,工作再勤奋,如果失去自律和他律,在廉政上出了问题,就丧失了根本,大量的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的案例也说明,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一句老话“惧法朝朝乐、欺公日日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目前,全国上下正处于脱贫攻坚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群众期待高,党员干部责任重,特别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需要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干部廉洁从业情况如何,不仅关系到党风和社会风气,更关系到一个地方的生存、发展和稳定。“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正确、有效地履行职责,才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为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做人的底线是道德,做事的底线是法律,做官的底线是纪律。但愿党员干部能够感受到廉政谈话的良苦用心,把新的岗位当成廉洁自律的新开端、作为廉政勤政的新起点,正确对待权力,正确认识权力,正确把握和使用好权力,不敛不义之财,不受无功之禄,不去不净之地,不交不正之友,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个人形象,在各自岗位创出一番无愧于组织信任、无愧于人民重托的业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