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应具备“五心”
时间:2018-11-06 21:07:02  来源:中共凤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瑞刚

 

    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是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大发展大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凤县先后择优选聘11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全县“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并制定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落实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补贴。实践证明,向“两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扩大了党在“两新”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了党对“两新”组织的政治领导,促进了“两新”组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但是在党建工作指导员驻企驻社工作中,我们发现部分党建指导员不完全适应工作需要、一些企业经营者支持力度不够和个别党建工作指导员综合能力素质欠缺、工作方式方法简单等问题。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是各级党组织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的最基层、最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综合能力素质到底怎么样?党建工作到底做得如何?工作方式方法得不得当?这直接关系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水平。那么,如何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有效促进“两新”党建工作,实现“两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我们认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应具备“五心”。
    一是要有热爱党建工作的“热心”。党建指导员要自觉提高对“两新”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坚强的党性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对待组织的信任和期待,把当好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作为自己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
    二要有对党员、职工真挚的“爱心”。通过“爱心”架起企业(协会)与员工、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可以组织开展“节日送慰问、生日送祝福、困难送温暖”等系列活动,从而得到全体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
    三是要对党建工作十分“细心”。党建指导员到“两新”组织指导和做党建工作,与在行政机关开展工作有较大区别,工作对象中有相当一部分职工没有对党建工作形成正确认识,党建指导员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将成为员工对党组织的“第一印象”。因此,党建指导员要特别细心,掌握业主和员工的心态,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从一些小事、琐碎事抓起,通过细致的工作,要充分体现出党组织和党员时时处处在关心着企业的健康发展,在关注着员工的温暖和疾苦,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四是开展党建工作要有“诚心”。党建指导员应把提高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生产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作为工作的重点。党建指导员除了要指导党建工作外,还要听取职工的心声、掌握公司的生产经营的情况,发现问题,诚心诚意地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能够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诿,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
    五是进入企业指导工作要有“耐心”。“两新”组织出资人和负责人不支持、不配合是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最大的困难。要通过交流谈心、主动服务等形式,逐步提高他们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能因为出资人和负责人的消极态度甚至阻挠等一时的困难而放弃指导任务,要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应对指导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作者系凤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