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浅议新时期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9-10-15 15:02:07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干部的生活作风,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立场,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大众生活情趣的培养,具有“上行下效”的示范引领功能。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乎者地方的各项事业发展的好与坏,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要搞好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抓住以下三点。
    开展学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强化干部作风,加强学习教育是关键,通过一次次的深入学习,使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干部宗旨意识。经常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早提醒、早帮助、早教育,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扼杀不正之风。
    用好监督问责利器,提醒干部警钟长鸣。要把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就要加强监督,强化执纪问责,要把检查常态化,深入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反面案例时刻警醒干部,切实解决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立场不坚定等问题,以自警自省促进干部作风根本转变。
    抓好整改销号关键,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督导、务求实效。同时也要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方式很好地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督促整改,要高标准落实问题整改销号,对没有及时整改销号的干部要严格问责追究,坚持采取高压态势,根据严重程度和有关问责规定,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作风风清气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