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代驾开车撞伤路人谁担责
时间:2019-11-11 10:07:35  来源:  作者:张晴悦

 

伤者自掏8万元医疗费 至今赔偿未拿到
 
  今年6月6日晚11点50分许,李妍骑摩托车由西向东行至西安翠华路口时,被一辆突然右转的丰田汽车撞倒在地。一场事故,让自己整整5个月都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没了健康,丢了工作,还欠下一屁股外债。说起这件事,25岁的渭南姑娘李妍(化名)气愤不已:“事故责任很明确,对方全责。可是对方的车是代驾开的,现在车主、代驾、代驾平台,谁来负这个责任,却成了问题。”
  路遇交通事故 谁来担责引争议
 
  “这辆车原本也是由西向东行驶的,我在辅道内直行,它在主干道上直行,没想到在路口它突然右拐,一下就把我撞了。”昨天,李妍向记者还原整件事情的经过称,随后,交警赶到勘查现场,她也被送往医院。在中铁一局西安中心医院,她被诊断为左胫腓骨远端骨折,在这里做了第一次手术,之后又转院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再次做了手术。目前治疗费已花去8万余元,但受伤部位至今没有痊愈,导致她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
 
  李妍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又到西京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建议她再次手术,可是治疗费从哪来让她十分为难。“6月20日,交警部门就此次事故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定对方全责,但直到今天,肇事方也没给我一个合理的处理方法,没有承担一分钱医疗费。”
 
  李妍说,此事僵持焦点在于,肇事车当时因车主醉酒,是由代驾驾驶的。事故发生后,车主从未露面,她也未能从交管部门要到车主的联系方式。代驾和代驾平台则对此事如何处理,各有说辞。“代驾事发后也一直没有露面,我打电话联系他,他说自己只是给公司(代驾平台)打工的,公司给他买有保险,让我联系公司。”李妍说,事实是,她拨打该代驾平台客服电话,询问此事如何处理,对方称已知晓,会派专人与她联系,但至今未给她回复。
 
  今年9月下旬,李妍起诉到碑林区法院。“我的诉求其实很简单,就是我目前所花的钱,该谁承担先赔给我,让我继续看病,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等,等病看完后再具体协商、赔付,到时候再走法律程序也不晚。”然而令她无奈的是,目前没有一方愿意站出来承担责任,甚至从事发至今,5个月过去了,都没有人来看望过她。
 
  律师认为肇事方代驾司机负首责
 
  这起事故中,车主和代驾及代驾平台是否都要承担责任?责任如何划分?李妍希望对方先垫付一部分医疗费的诉求是否合理?现在她应当如何维权?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
 
  赵律师认为,本起事故,肇事方代驾司机负首要责任。车主是否承担责任,关键看车主是否存在法定过错责任。李妍要求代驾司机垫付部分医疗费的诉求是合法的。如代驾司机不予垫付,她完全可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提出先予执行医疗费的申请。如车主为车辆购买了保险,李妍亦可要求保险公司先付部分医疗费,保险公司需在保险责任范围内承担理赔责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