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全力做好艰苦奋斗的“二传手”
时间:2021-03-09 16:58:56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艰苦奋斗的品质是共产党人在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培育的优秀政治品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继续接稳这支“接力棒”,当好艰苦奋斗的“二传手”!以此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向来以勤俭持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著称于世。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永远不能丢!我们党靠传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要继续全力把这个“传家宝”世世代代传送下去。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有些同志的思想发生了变化,认为现在谈艰苦奋斗精神已经过时了。其实,艰苦创业精神不是某个时代所特有的精神,而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同在的,艰苦创业的精神作为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一种思想境界,无论什么时代,都被视为一种精神力量、一种崇高的美德,是无上光荣的精神境界。尤其是年轻干部更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骄奢淫逸、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勤做人民群众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让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年轻干部的思想上和作风上牢牢扎根。

 艰苦奋斗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还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指向标。我们要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让艰苦奋斗成为日常行为的新时尚。我们不但要继承老党员励精图治、艰苦努力的精神,还要做好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表率,实现自身价值,做好把“艰苦奋斗”这个接力棒传下去的准备。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新时代下的年轻干部应该勇为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先锋,更应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跑好自己这一程,谱写下璀璨绚丽的美好华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