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众志成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1 13:47:32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执行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者,是维护农村稳定、推动农村发展的组织者。因此,要想顺利实施乡村振兴就需在基层干部身上下功夫,提升干部思想意识,鼓励干部积极创新,勇于担当。

  强化学习教育,树立干部信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模式导致了部分基层干部长期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难以有更多的时间,更安静舒适的环境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应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教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基层干部短板的原则,精心筛选培训内容,着力提高培训质量。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实行差别化个性化培训,提高学习兴趣。加大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经费投入,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创造良好条件。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工作业务水平,树立干部信心。

  强化保障体系,使得干部安心。为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实施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保证干部正常福利,完善基本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个别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削减甚至停发干部正常的福利,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的生活。工作与生活是一个人的人生主题,干部也不例外,在要求他们一心一意干工作的同时,也要健全保障体系,注重人文关怀,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强化考核奖励,增强干部责任心。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任用,将干部个人考核考评结果列入单位优秀评选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对那些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考核考评效果好的干部,给予奖励和重用。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廉洁奉公的干部受褒奖、有荣誉,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鞭策。切实提升基层干部工作责任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而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从而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才能进一步激发群众热情,提高群众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