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从严治党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必备条件
时间:2021-04-21 13:48:58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

新的历史时期,制度建党、从严治党,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着力拓展的一项伟大工程,也是我党全面认清道路,把权力牢牢控制在制度中运行,使得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净化、完善、革新、提高,永葆党员先进性光辉形象和能力,促进了社会跳出历史的周期率朝着更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前进、前进、再前进!

制度严方能有律可依。邓小平同志说:“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一个国家没有了制度等于一盘散沙,很容易瘫痪。如果把人比作鱼,那么制度就是装鱼的缸子。制度规范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如果触碰制度的红线,将会受到相应的制裁。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战斗堡垒,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基层党员干部则是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排头兵。遵循党的制度就是要严于律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改造自我,依靠制度约束党员的行为规范。同时,有了制度还需要有严格的执行力,这样才能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于人民之中,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监督严方能蹄疾步稳。18世纪法国著名思想家孟德斯鸠有一句名言:“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易的一条经验。有权力的人使用权力遇到有界限的地方才会休止”。由此可以看出监督的重要性,假设没有了监督,一切有权力的人将会成为这个世界的操纵者,他们肆意妄为,随心所欲。那么将会有更多的人渴望得到这个权力,有权利的渴望就会有战争的爆发,所以监督在此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政党,监督如果没有严格的执行,成为一种摆设,无人敬畏,是不利于政党发展壮大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监督职责,规范监督,依靠组织、依靠群众、依靠媒体等多位一体的模式,加大监督约束,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监督有力,防范监督缺陷,确保人民的基本权利得以保障。

惩治严方能惩前毖后。一个公司如果惩治制度不严格的话,一个错的问题将会有更多的员工去触碰、去效仿,可能会导致这个公司面临倒闭。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的矛盾决定了问题的基本情况,当党员干部出现错误的时候不能及时纠正,那么危害的不仅是组织,更危害的是国家及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抓其根本,针对发现的错误要及时进行纠正或者整改,才能更好的抓住要害,对症施救,方能“药”到病除。惩治是一种手段,阻断一切错误的再一次生发,让严惩治惊醒在大患临近的最前方。

反腐严方能凸显成效。“严”的目的在于倡廉,各级机关抓实反腐倡廉,就是要让“严”字当道,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以变治变,把“广谱抗菌”与“靶向治疗”、“普遍清理”与“重点打击”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心生畏惧,不敢伸手,切实把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放在工作的首位,切实杜绝腐败问题的出现。正所谓:“党心民心,铭记在心;廉政勤政,方能公正”。

从严治党之下,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党员之本,把“严”字刻于心中,在党的沃土中成长为根深叶茂的参天大树。保持先进性,以更好的作风、更好的为民初心、更好的服务意识在群众中与时俱进、与群众共叙鱼水情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