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为民办事要“‘民’副其实”
时间:2021-05-08 10:22:49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时下 ,全国各地各级党员干部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但仍不排除极少数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为求一时政绩,只图一时虚名,大搞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不了了之。让“为民办事”变成了“为名办事”而“名”不符“实”。

  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脚踏实地的为“民”而不是为“名”,切实做到“民”副其“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为民办实事”。

  党员干部要明确区分“为民”还是“为名”二字的初心理念,虽只有一字之差,但结果确大相径庭。“为民”,则会冲破一切艰难险阻,发扬“三牛”精神,走群众路,干群众事。不摆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心系百姓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名”,则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明哲保身,畏惧艰难险阻,裹足不前,不为民办事不说,更甚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我们要在工作中切实解决好“为民”问题,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打实”、真落地。

  为民办事要厚植民生底色,始终坚持群众利益为重。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宗旨使命的初心史,也是一部党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去赢得群众信任,得到群众支持。有了群众的倾力支持,我们心中就有厚重的底气,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纵观党的百年浩瀚史程,时代在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从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大庆精神到团结协作、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焦裕禄到不分民族种群与藏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孔繁森,光阴的故事里,充分彰显着共产党人不改本色的真挚初心、始终如一的奋斗激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为群众尽心服务的情怀,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恪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与民心民意合拍。要严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力做勤劳“实干家”。要自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全力达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节。

  为民办事要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为民造福为准。“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优良作风书写为民答卷,深入群众、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狠抓落实。要切实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看是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跨过泥地沟坎、踏入田间地头、走进村舍院落中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力争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百姓口碑”的“试金石”,把群众当“先生”,把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当“评委”,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成果的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做为民办实事的忠实实践者。

  总而言之,为民办事,必须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准,用真心、动真情、见真章,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在办事中,不仅要注重事前的科学谋划,更要做好事后的跟踪问效。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帮助群众找到解决之路,切莫“打太极”、说“空话”,确保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只有帮助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群众,才能真正达到为民办实事“‘民’副其实”的好效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