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聚焦奏响“四部曲” 力为启航“树新标”
时间:2021-05-21 18:28:12  来源:紫阳县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时下,全国党员干部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地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此助推广大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不辱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如何在学习教育中树立榜样、激发活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体现党员干部讲政治、勇担当鲜明本色,真正体现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局。于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应以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聚焦奏响“四部曲”,立标启航新征程。

奏响“主题曲”,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修好党史教育“必修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广泛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同时,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要不拘形式,切忌带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视角,深刻践行群众至上的理念,多说群众话、做群众事,回应群众关切的核心问题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奏响“引领曲”,探索学习帮带“新路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如此。特别是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做好思想引领,让党性觉悟高、知识理论强的老党员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新党员学思行,达成老少互帮互学携手共进的大好局面,实现学史明理“大丰收”。

奏响“协作曲”,疏通党群理念“同行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党史学习教育要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自觉性为理念,不断鞭策自己,勤奋学习、与时俱进。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来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始终。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功成必定有我”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奏响“合力曲”,绘就家国“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到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凡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便能实现“人心齐,泰山移”,这充分发挥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成效,共同一道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力拼搏、再立新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十四五”征程新开局,广大党员干部更应重温党史,铭记历史,深入学习领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趁着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的东风,建功立业、立标远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