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走访慰问要走“深”更要走“心”
时间:2021-06-04 16:20:2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走访慰问是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困难群众的一种形式,也是拉近与群众关系的一座桥梁。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近日,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此举旨在转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各级领导干部在走访慰问中切忌不要“走过场”敷衍了事,定要当做一场政治任务去完成,不仅要走“深”,更要走“心”。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本是扶贫帮困、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也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体恤民情、了解民意的有效途径。然而,在实践中,部分领导干部把慰问当成按时到点的“例行”公事,下基层慰问时,“提手进门、握手拍照、挥手走人”,整个过程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认为只要把节日祝福和物资送到就算把慰问送到。这种“表演式”的送温暖表面上体现了对慰问对象的关心关怀,实则把“慰”和“问”硬生生割裂开来,没有真正理解组织关于开展慰问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 

  领导干部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时候,不能如“送快递”,把米面油、红包送给他们,再说几句无关痛痒的“套话”,然后就匆匆作别。这样的走访慰问自然难以让老党员、老干部们满意。反过来,如果领导干部来到老党员、老干部身边,主动坐下来,和他们慢慢唠嗑唠嗑,听一听他们的心里话,听一听他们对惠民政策的实施,对乡村治理等的意见建议,这不但有助于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而且有助于走进老党员、老干部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 

  当然,为部分困难党员开展生活帮扶、解决实际困难也是必要的,但更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关心、精神关怀上要多走“实”走“心”。相比于物质需求,他们更需要的是思想和情感上的慰藉,让他们知道组织始终没有忘记他们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 

  总而言之,走访慰问不是看排面、走过场,要贵在“走实”,重在“走心”,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的时候,要切切实实通过交心谈心,通过“慰”和“问”,了解掌握老党员、老干部的困难,然后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只有这样的走访慰问才是真正走“深”走“心”的慰问,也才是慰问对象心之所向的慰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