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用红色基因之笔描绘时代新画卷
时间:2021-06-30 14:24:59  来源:  作者:刘晓霞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生命所在与精神坐标,凝聚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信仰、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是革命事业永续发展的精神密码。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能够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干部只有铭记党史,在“学、新、办”三字上下功夫,让学党史蔚然成风,引领红色基因不断传承赓续,才能持续向上发展。

  围绕“学”字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端、起好步。习总书记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推动学党史,办实事。以“学”字为抓手,学史入心、学史入脑,加强每个党员干部的党史理论系统性学习,深刻领悟党史学习规律,顺应时代潮流,不断重温党史故事,感受我党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强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围绕“新”字求突破,开创党史特学学习往新走、往深走。作为基层政府面向广大群众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宣传学习党史的同时,不能仅依靠一套学习方式“走天下”,要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撰写,调动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深挖当地红色革命遗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把最具有红色历史意义的红色革命遗址摆出来、用起来,结合五个一,提升党员干部自身使命感、责任感,传承红色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乡镇走深走实。

围绕“办”字出实效,强化履职为民办事接地气、入人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握好全乡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梳理每一个项目的效益性和实践性,切实为民多办事、办实事,防止任何资金投入到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全乡党员干部更是需加强自身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去、见实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