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应有竹般成长气节
时间:2021-09-07 14:53:25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竹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它不惧严寒酷暑,万古长青,不择土质,随遇而安,扎根深层,坚韧挺拔;竹超然独立,顶天立地,虽不粗壮,但却正直,宁折不弯。  

年轻干部正是成长的旺盛期,当如竹般扎根厚土,在基层工作中汲取成长养分、厚积薄发,力争成为一名能力强、干实事、身子正的优秀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涵养本领。竹幼期劲力向下扎根,吸取土壤养分,将根系尽数延伸。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基层实践的打磨,要乐于扎根基层,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将自身融入到洞楼庭院、田间地头中去解决很具体甚至是非常棘手的纠纷和矛盾,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要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素养,将学习作为安身立足之本,多向基层群众拜师结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锤炼党性、彰显担当作为。

年轻干部要蓄力成长,砥砺前行。竹成长时迅速快捷,得益于根系在深层的充足储备。环境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善于在逆流中把握机会,年轻干部要有建功立业的志向,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情怀,才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成就。要奋力参与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用心学习,踏实苦干,砥砺前行。要有勇往直前的干劲,敢打硬仗的冲劲,才能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中积蓄力量,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同时,要善于创新思维,开拓创新,善于将新手段、新方法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才会有新动力、新效能、新成就。

年轻干部要涵养正气,增强党性。竹依托自身发达的根系,能快速生长成笔直挺拔的竹林。年轻干部要永葆奋斗激情、不负韶华,把活力和激情融入基层工作,把学习作为人生追求和生活态度,时刻保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要全力树立新风正气,把对党的忠诚根植于心,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勇于向错误言论立场亮剑,对损坏党的言行要坚决批评反驳,不跟风逐流,做一名讲原则、树正气的优秀年轻干部。

特别强调的是,年轻干部学习竹般成长气节,并不是特意要求像竹一样迅猛快捷的成长,只是学习竹般的品性气节!年轻干部的成长过程必须遵循组织部门干部成长规律,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勤奋苦干,做出成绩,从而慢慢的健康成长起来!以势如破竹之势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