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应强化三种意识
时间:2021-09-13 14:41:58  来源:紫阳县向阳镇中心学校   作者: 贾仕斌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明确指出:“当前全国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以汛情为命令,肩扛起人民的生命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应强化科学、使命、党群意识,筑牢防汛防滑的“铜墙铁壁”,成为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防线,让红色旗帜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科学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合理防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紫阳县境内河流较多,流域面积较大,加之地处山区,在雨季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对防汛防滑工作未雨绸缪,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是对易滑坡易崩塌区进行重点监测,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及时发送舆情预报;二是对灾害易发重点区域进行群众安全撤离演练,并合理储备紧急物资;三是在乡镇印发避灾知识手册和海报提高防灾意识,于抢险救灾工作队进行科学培训。

强化使命意识,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也是防洪救灾的根本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于抢险救灾处承担使命,践行初心。一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小分队,主动前往抢险救灾最前线,积极开展救援行动;二是“以心换心”,主动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用心做好受灾群众的服务工作,保障群众衣食住行无忧;三是做好灾后重建,防止因灾致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强化党群意识,做到团结一致、共抗汛情。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面对严重汛情,群众参与既是为国也是保家。广大党员干部在保障群众安全的基础上,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一是动员群众注意家中前后房屋情况,及时上报异况;二是动员群众主动帮助缺水、房屋进水、停电等受灾群众,主动安抚受灾群众和进行人员转移;三是动员群众采取积极措施进行灾后重建,主动清理门前道路与沙袋加固。

大灾如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应在防汛抢险救灾中擦亮党员底色,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