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需不断提升终身学习能力
时间:2021-09-15 11:12:34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作为年轻干部,要在“读、干、学”这三个字上下功夫,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

年轻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年轻干部要把读书视为积累知识、增长学问的有效途径。读书的作用不仅在于占有知识,还在于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学无止境的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并结合工作需要,切实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以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品位和道德修养。

年轻干部要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就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年轻干部应当调整心态,平和面对,用从容不迫的态度面对质疑,以一心为民的情怀解决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勤思考、深研究、广交流,积极求学于群众,获得群众的认可;年轻干部要深刻体会这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品质,真心实意为民着想,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求实去虚,保证工作主题、方法乃至效果上从群众的角度思考,务必将工作开展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切忌掩耳盗铃、敷衍塞责、欺上瞒下的情况出现,把对群众的热情真真切切的体现在实效中、落实在工作上;年轻干部需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团结协作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把每一个新的挑战都当做一种学习,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成长。

年轻干部要苦磨练,强本领。作为年轻干部,到地方和基层一线工作,同基层干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对于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基层是个大舞台,基层实践是检验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年轻干部只有将个人的苦与乐同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才能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在实践中不断磨炼意志,锤炼斗志。年轻干部只有身心真正投身到干事创业中去,心中时时刻刻想着群众,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有克服重重困难的不竭动力。投身基层工作对年轻干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有方方面面的能力,只有俯下身、沉下心,扎根基层,才能通过在基层的实践锻炼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年轻干部作为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要不断磨练自己,提升本领,以加强自身人生观、价值观的涵养,这样才能够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驾驭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