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念好成长“紧箍咒” 自华身心谋取伟大复兴佳绩
时间:2021-09-18 15:28:22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习近平说过:“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他们热情高、有闯劲,但也有许多短处,在成长过程中要注意扬长避短”。年轻干部要肩负起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踊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就必须念好自身成长“紧箍咒”,坚定信念守忠诚,高度负责显担当,严守纪律正作风,出淤泥而不染,坚韧不屈,心无旁骛,砥砺成长。

 

   严守忠诚,念好“信念”紧箍咒。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对中国共产党而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风险挑战,年轻干部要拉紧“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准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雷打不垮、火烧不灭的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

 

   严守责任,念好“担当”紧箍咒。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担当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品质。“担当”既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思想内涵;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根本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风貌屹立潮头,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奋力拼搏,先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唤醒新作为。年轻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肩负“担当”品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做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能稳扎稳打向前走,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严守纪律,念好“作风”紧箍咒。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年轻干部要保证良好的作风,不仅要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还要守好廉洁奉公底线,方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灵魂之本、力量之源。年轻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管住自己,营造好家风,加强自我学习、自我修炼,学出信仰坚定、学出对党忠诚、学出敢担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律、心中有尺,面对责任敢担当、面对诱惑不心动、面对歪风能刹住,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

 

   不畏浮云遮望眼,党员干部要站住政治立场,守住党员操守。“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不能总想着抄近路、走捷径,应始终秉持着“不受曰廉,不污曰洁”的传统道德规范,铭记廉洁自律是一生永恒的话题,是必须要遵循的立身之本。要严格修身律己,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远离诱惑、浮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做到“身处无人处,心中自悬剑”,才能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殷殷期望,以自华之势,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淡泊名利做“廉洁的人”,要心系群众做“贴心的人”,要心静如水做“可爱的人”,要与时俱进做“朝气的人”,要事业为重做“有为的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盘根错节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业绩,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举世佳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