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坚定理想信念 奋斗无悔青春
时间:2021-09-22 18:18:08  来源:紫阳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姚秋晨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无畏的勇气,可以实现一个美丽的梦想,凭着巨大的潜力,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真正实现“青春无悔”。

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明灯,引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无论是新文化运动时期,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思想改革运动,大力弘扬传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启蒙精神,还是革命年代,青年党员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亦或是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广大青年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无不体现着身为青年干部只有坚定、践行、严守理想信念,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光和热。

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想成大器、做大事,必须脚踏实地,直面群众、直击问题,发扬“挤”的精神,“钻”的劲头,强化党史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气魄。回望党百年历程,一代代革命先驱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践行理想信念,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摆在一切工作前沿。年轻干部书本知识丰富,但工作经验匮乏,更应该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把小事当大事办,从群众“急难愁盼”处着手,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发扬“钉钉子精神”,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

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志存高远,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移其志,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成长在新时代,对广大的青年干部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身为青年干部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课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