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青年干部要善于“找苦吃”
时间:2021-09-29 18:47:46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党员干部要敢于“找苦吃”,并且要发扬善于“找苦吃”的干事创业态度。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敢于多吃苦,多实践,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吃劲的工作岗位上去,历经淬炼、锻炼成长,主动把自己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中,在艰苦奋斗的工作氛围中为百姓谋幸福。

青年干部要“找苦吃”,在学习上下苦功。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如今,工作之余还能刻苦学习的行为对于青年干部是很难得的,“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惯用的借口,长此以往,吃不下学习的苦,必然会底气不足,营养不良。因此,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从吃喝玩乐中、从繁琐事务中解脱出来,沉心学习、苦炼内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会运用其中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

青年干部要“找苦吃”,在实干上下苦功。青年干部要坚持以苦干磨砺意志、增强本领,吃苦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当下,不少年轻人崇尚“佛系”青年,表面上讲究随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实则缺乏锐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敢干,敢闯的创业激情,这无疑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找苦吃,就是要在工作中想得多一点、深一点、细一点,精益求精、高度负责;就是要勇挑重担、磨砺意志、坚定信念而百炼成钢;就是要敢于解放思想、另辟蹊径、多措并举而敢闯敢拼;就是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反思工作、剖析自我中积累经验、融会贯通。真正的在实践中汲取养分,从难题中经受磨炼,扎实苦干打好基础,在未来发展中走得更远更稳更好。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青年干部要主动请缨深入基层急难险重岗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斗争一线去接受锤炼,在摸爬滚打中苦练磨砺,才能快进步、强能力、促发展,才能让自己“吃苦”有收获、有价值、有成就,从而在激流勇进的奋争环境中逐步成长成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