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善用“三面镜子”照清自己前进路
时间:2021-10-09 14:49:47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唐代名相魏征曾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同的镜子,折射出不同的内涵。年轻干部应当为自己准备三面镜子,常照常思以拓宽视野,放大信息,鉴别真假,方能行正道、做正事、成正果。

年轻干部应常用“放大镜”,谨防夜郎自大。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主力军”,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承担复兴中华、圆梦中国的历史使命,要善于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认识和改造世界,培养“放大镜”的视野,在工作和生活中既要着眼未来,寻梦追梦,高瞻远瞩;也要立足当下,埋头苦干,上下求索。年轻干部要学会使用“放大镜”去认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既要有宽广远大的宏远眼界,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切勿盲目跟风,妄自菲薄。要学思践悟、细思笃行,努力成为高素质与专业化并重、“宽肩膀”与“真本领”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应常用“显微镜”,谨防言行逾矩。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常用“显微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年轻干部心中要有把尺子,勤于自省防微杜渐,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自律”。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勇于自我批评、善于自我批评,涵养虚心接受批评的胸怀和气度,胸襟开阔、诚恳接受,时刻校正思想航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积极心态,心为民所想、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年轻干部应常用“望远镜”,谨防鼠目寸光。心有多远,路有多长。年轻干部干任何工作都应高瞻远瞩,开拓思维,切忌不可鼠目寸光、坐井观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以一己私利而自毁前程。只有勤于照镜,善于学习,才能较为客观的认清本质,找到准确定位!才能让我们在名利前面不折腰、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在挫折面前不低头,从而结合自身实际,选准方向,瞄准航标,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阔步向前的朝着理想奋进直达成功的彼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