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学好党史争做时代好教师
时间:2021-10-18 10:43:04  来源: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金绪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当前,全国上下积极学习红色党史,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在全党全社会注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奋进、珍爱和平的不朽信念。

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每一个令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本,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今社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诱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担负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重任,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强化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乐于奉献,才能不断培养输送优秀学生。因此,理应做到:

务精湛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先锋和模范作用也就显现不出来。教学中要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进行有效备课模式,放开手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并充分利用好现代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

无私奉献。党史的辉煌足迹、字里行间,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爱民情怀、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默默付出、龚全珍“扎根贫苦山区、献身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这些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强烈地鼓舞和激励着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清贫。我们讲奉献,是指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营,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学校、学生的发展做一些事。

百年党史是理论创新、指导实践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表明,没有科学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行动,理论偏离科学正确的轨道,党的事业必然遭受挫折失败。作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统一到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向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发扬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专业精神,切实强化教书育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基石,以坚强的精神纽带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开拓进取,为实现祖国强国梦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