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理应追寻自己“风花雪月”般的生活
时间:2021-10-21 13:20:01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作为党员干部,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我们党员干部也应享有自己“风花雪月”般的生活。

“风”是高风亮节。作为党员干部应有抵御不良思想侵蚀的高贵品质,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并养成高尚的气节,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胸怀使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党员干部只有心怀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的理想信念、才能坚守自己精神家园的“浩然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坐标思考谋划本职工作,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服从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花”是心如雪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此乃莲花冰清玉洁的高洁品格之所在。心如雪莲是为党员干部的最高境界。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干老实事是党员干部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只有从莲花的高尚“品格”领悟悟人生真谛,牢牢握紧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戒尺,才能保证思想纯洁、肌体干净。党员干部要如莲花般干净廉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雪”是无私瑞雪。作为党员干部,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要敢于坚决斗争,这是党员干部为人做事的永恒准则。要时刻抱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矢志不渝的为民服务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任何时候都要把无私奉献作为行为准则,才能在改革攻坚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经受风险、战胜挑战,才能铭记责任担当,从而全力带领群众走向幸福,引领民族走向复兴。

“月”是披星戴月。党员干部在俯下身子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才能在大环境转型升级的发展过程中顺应潮流、跟紧步伐。我们不仅要做到“埋头苦干”,更应在瞄准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上“认准了就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党员干部也需要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观念上高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拍”,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来干成事、干好事,解难事,不断开拓工作发展新局面。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如此“风花雪月”却又无关风月般的品质生活,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以充满干劲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