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力做”脚下有土、心系群众“的党员干部
时间:2021-10-21 13:20:34  来源: 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常言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脚下有泥,心中才有底。党员干部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停下车子、迈开步子,走到群众中间,用脚步丈量民情。党员干部要紧盯问题,不畏险阻、深入到群众最需要、发展最困难、矛盾最突出的地方,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只有深入了解基层情况,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会面临许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能够敢啃硬骨头,敢于摸着石头过河,不能抱有畏难情绪,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所谓万事开头难,在刚接触新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战的时候,我们要能够理清头绪,看清问题本质,抓住主要矛盾,能够打好“第一枪”。要想做事成功,离不开坚持,这也是一种执着。成功的人需要一些偏执,其实更多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是认准目标后果断行动,不惧风吹浪打,能够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和精神。明确了奋进目标与方向后,不怕吃苦,克难攻坚,不断强化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党员干部要有“粉身碎骨全不怕”的精神。“人无刚骨,安身不牢”,百年来,一大批有骨气的共产党人以“粉身碎骨全不怕”的无畏精神不断披荆斩棘,劈波斩浪,推动国家从落后走向富强,党员干部更应将革命先辈的硬骨头精神发扬下去,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去“软骨”。理想信念是人精神上的“钙”,缺乏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加强对理论的学习,补足思想之钙而强筋壮骨,以在处理大是大非的问题时,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正确立场,从而汇聚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党员干部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员干部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比如说,有的部门提出,马上就办;有的地方提出,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让老百姓少跑腿,干部多办事,让人民安心、放心、舒心。这就是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就是我们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奋斗的方向。越是环境复杂,我们就越要扎根进去“自找苦吃”;越是年轻,就越要放下架子,仆下身子,多去亲近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在情感上与人民群众有共鸣。把基础搞扎实了,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才能行稳致远。

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响起,机遇与挑战接踵而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树立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领头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就是我们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竭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