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要全力划好“三条线”
时间:2021-10-25 11:45:22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时代有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先进标杆对齐,对标纪律底线、法律红线、道德高线“三条线”,不断强化清廉意识,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划好“基线”,在思想上把稳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在落实“规定动作”中走在前列,在创新“自选动作”中做出表率,成为解放思想的有力推动者和积极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办法,多渠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党的思想建设“总开关”,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明确“标线”,在管理上出实效。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想要提升组织的质量,就必须在严要求下制定严密的干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理干部。对领导干部要从严管理,始终保持制度的有效落实和高度执行,违反制度必须严查,保证其自觉遵守制度。例如在处理重大事项时要请示报告上级机关,不是自以为是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领导干部做到勇于面对敢于担责。对于年轻干部,要给人才“压担子”,制定人才到基层一线的“墩苗”计划,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培养出来。另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和保护。

压实“红线”,在作风上求转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党的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很多党员干部干工作事事留痕,把“痕迹”当“政绩”,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有的工作拖沓敷衍,遇事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和问题,一点点小事都要层层上报请示,看似讲规矩,实则不担当!这些现象严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危害极大,必须严厉以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失职失责等作风“红线”,干部想不得、更碰不得。同时,在观念上求创新,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破除思想樊篱,来一场思想“大洗礼”、观念“大转变”。要加强锻炼党员干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扎“严实”之根,筑牢“务实”之魂,努力建设一支廉洁自律、开拓创新、苦拼实干的干部队伍,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