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史学习让党员干部更加聚心聚力
时间:2021-10-27 08:56:20  来源:紫阳县毛坝镇中心小学  作者:贺禹龙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更多力量,聚心聚力。

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党史学习,正是以知党爱党来强责任、知使命。守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始终要把人民放在首位、把人民的事摆在重要位置。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在工作中、生活上,眼里有群众,心中有百姓。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彻落实点滴中,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样子”,而要成为众人仿效的“模子”。

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守本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告诫全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员干部既要牢记初心,更要守住本心。守本心,就是要把个人利益放在人民的利益之后,把群众利益始终放在个人利益前面。从党史学习中,党员干部要从焦裕禄、孔繁森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学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真正把个人利益放在身后,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本心。

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下定决心。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历经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有决心在新的百年奋斗中,能立足本职,不断谋求发展。现在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战中刚刚取胜,还不能松懈,要在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要下定决心在乡村振兴的历史契机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充满信心。从党史学习中,我们清晰的认识到,过去百年的胜利,不是别人的“礼让”,也没有“钻空子”、“走捷径”,是无数共产党人一代一代努力的成果。在党的又一个百年新征程中,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充满信心,相信我们党在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群众一起努力下,无论明天世界的风险多大,不管未来所遇到的困难有多难,我们始终要保持斗志,把握新机遇,奋进新征程。

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独具匠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是依靠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二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而这新的道路、新的形态更是无数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的成果。未来的百年征程任重道远,面对科技革命、信息化、经济全球化多方面的发展,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工作创新的实践中别具匠心,为建设新明天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