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坚守从教初心 担当筑梦使命
时间:2021-10-27 08:59:39  来源:紫阳县洞河镇中心学校   作者:孙驰



“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要全面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就能更好点亮孩子的未来、有力托举民族的复兴!

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守育人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忘传道解惑的初心、牢记培育人才的使命,要践行入党誓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渊博的学识阅历去影响学生;要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要以仁爱的教育情怀去陶冶学生。要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党员教师要敢于实践,提升业务水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员教师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要不断更新观念,转变方式,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要积极参加培训,勤于思考,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要充分挖掘教材,整合资源,拓展自己的专业领地。

党员教师要狠抓作风,审视自我省察。对于党员教师而言,作风就是风气,因而要保持自我检讨,自我反省的习惯,认真总结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要不断自重自省,自我加压,自勉自励。要内查政治信仰,外查言行举止,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善于运用所学的理论去指导工作,要加强自身素质去推动工作,要以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去对待工作。

党员教师要廉洁从教,坚持以身作则。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作为党员教师,不能过度追求经济利益,不能纵容自我的私欲膨胀,不能利用职务之便去谋取私利,不获取非法之财,不义之财。教学活动中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位学生,要以廉洁之品服务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去影响学生,要以率先垂范的言语行为去带动引领学生

作为党员教师,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敢实践提业务、抓作风常自省、要从廉以作则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觉悟受洗礼、教书育人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广大党员教师要做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