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让勤俭节约成为世代传承的“传家宝”
时间:2021-11-03 08:20:56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古语道:”成由节俭败由奢“,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理应成为我党世代传承的传家宝。习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当把勤俭节约的作风作为一种党性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政治品德来继承,在弘扬和践行优良传统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真正念好“勤、俭、节、约”的“四字经”,在艰苦奋斗、养德修身、节用爱民、自律自持中奋力书写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美好华章。

 

念好“勤”字经,在吃苦耐劳中拼搏奋进。开基创业离不开艰苦奋斗、兴家立业离不开勤俭节约,党员干部需要坚持念好“勤”字经。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抗战岁月到披荆斩棘的改革开放之路、再到攻坚克难的时代发展新征程,是无数革命先辈勤动脑、勤动嘴,善谋布局的结果;是“勤动眼、勤动耳,统筹协调的结果;是勤动手、勤动腿贯彻落实的结果。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念好“勤”字经,全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倾力为民排忧解难,增进同人民群众的鱼水亲情和血肉联系,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念好“俭”字经,在“克勤克俭”上锤炼党性。“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当念好“俭以养德”的修身诀,学会从中国共产党的家风故事、先进事例和榜样楷模中汲取思想力量,真正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观念深入内心、融入血脉,从而不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培铸品格,擦亮党员的“形象名片”、当好俭省朴素的“模范生”。

 

念好“节”字经,在干事创业中增添动力。在物资极度困乏的年代里,长征路上的“半条棉被”见证了党民同心的鱼水深情,八角楼上的“一根灯芯”点亮了朴素节俭的优良传统,百年非凡历程里,中国共产党正是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的全力支持和衷心拥护。广大党员干部当念好“节”字经,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只为百姓谋福谋利,真正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人生的毕生信念,在倾尽所能中为群众干事创业、建树功绩。

 

念好“约“字经,在以身作则中弘扬正气。“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奢侈浪费不仅是消极颓废的表现,也是腐败问题得以产生和蔓延的温床,能否勤俭节约,是检验党员干部廉洁与否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应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从严把握,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引领作用,真正以良好示范效应激荡时代新风,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src=http _hbimg.b0.upaiyun.com_172eb706a46305d6950b866601711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