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抓住人才振兴“牛鼻子” 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1-11-10 09:47:48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mt=jpeg.gif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是核心。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动力。因此,要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大文章,必须牢牢抓住人才振兴的“牛鼻子”,实施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共发展“战略,才能实现人才振兴、乡村振兴。

 

打通人才“阻隔墙”,搭建引才“新平台”。由于基层工作环境差、生活条件苦等因素,大部分人才选择在城市这个大舞台“大展身手”,导致基层人才留不住、跑不快,造成城乡人才比例严重失衡。要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尤为关键!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人才的“磨刀石”,是成长成才的“肥沃土”。各级各部门要为青年才俊广泛搭建施展拳脚的平台,打通“人才阻隔墙”,营造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在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发展得到最需要的人才、人才找到最合适的平台。

 

打造人才“实验田”,厚植育才”厚土壤“。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乡村发展需要多元化人才共同协调发展。为激发乡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引进各类人才汇聚基层聚力乡村振兴,势必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万不可任其自行发展,更不能放任自流。对人才的管理培育,要用“家人式”呵护、“保姆式”的照顾、“导师式”的帮带激发工作活力,创造各种条件留住“人才”,使其再无“后顾之忧”。用制度留人、条件留人、发展空间留人,让人才在乡村振兴中不会走、不想走。

 

打好人才“资源牌”,定好用才”风向标“。“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通过引进各方面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打破老旧的考核任用机制,匡正“有为者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最合适的人放在最适合的岗位上,人尽其用,不以身份论英雄,仅凭成绩来晋升,把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需稳定引才“强磁场”、挥好育才“指挥棒”、匡正用才“风向标”,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抓住人才核心,才能实现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精细引才、精心育才、精准用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动力“,促进人才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助式发展,汇聚促进基层发展、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src=http _hbimg.b0.upaiyun.com_305360443a2b3edb25641cb82cc4f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