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以党建之笔墨奋力写好教书育人新篇章
时间:2021-11-22 17:38:15  来源:双桥镇中心学校教育支部  作者: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来就是一个大而实的党建课题。之所以重要,一是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根基,是党的执政“窗口”支部工作稍有不慎就会直接影响党和国家的执政大局;二是因为它复杂具体,处在教育改革发展第一线,各种风险考验的最前沿阵地。当下,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当成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可如何具体落实和具体操作却是我们应该长期进行的党课探究。事实证明,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就必须写好教育发展的全新篇章。基层党组织不但是推进社会进步的第一责任人而且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架构,增强其工作效能、扩大其履职覆盖范围等方面发挥其传统优势。支部要想谱写好教育新篇章,一切工作都得从实际出发,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走深并走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聚标创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当前,乡村振兴已经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有效的高质量教育、良好的校园秩序具有更高要求,老百姓对成就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体验预期更高,这就要求我们教育人必须加强基层党建的正确引领,以党建促进基层的教书育人不断上台阶从始而终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要。

当下、基层党支部不但要借助发达的网络信息时代进行工作创新,更需要下大力气运用现有的资源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极致,无论何时都要始终不忘把更多的力量贡献到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政治引领强、立德树人好,堡垒作用强、改革发展好,党员队伍强、教书育人好,制度保障强、党纪校风好,党建作用强、办学治校好”的“五强五好”党组织。结合各自的实际职能需要突出:“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的达标创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极力突出先锋岗和模范岗的党性凝聚并积极在干群和师生中逐步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任何时候们都要相信,只要我们很好的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意识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基层阵地上,让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装满学生做基层教育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新发展,教育的诉求日益多元多样,百姓服务要求越来越高。面对以上情况,基层党组织只有立足实际,重点围绕基层支部的所急、所盼、所需,一桩桩,一件件做实做好。要极力做到小事不出班级,大事不出校园实行问题就地解决的支部凝聚模式。党员干部只要走街串巷的全方位家访就会多多体谅群众的处境,多想想群众的难处,多帮助困难家庭主意,切实“保学控辍”的工作做细做实。

党建固则教育优基层党组织是教育大厦的基,唯有坚持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着眼点和发力点基层支部才能把党建引领转化为推动基层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高举党建引领旗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并自我净化的效能,让党群服务关系完美融洽并通过改革“红利”赢得群众赞誉,将提高党建来服务群众水平真正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