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基层干部需练好“琴棋书画”基本功
时间:2021-11-30 09:23:03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前沿,作为上传下达、联系群众“桥梁”的基层干部,面对各种纷繁琐碎的基层事务,要善于“穿针引线”、勤学苦练,尤其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面对顺境不骄不躁,面对逆境勇于克服,始终做到不逃避、不气馁,把压力变为动力,在坚守中充实自己,全力练好“琴棋书画”四项“基本功”尽心竭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弹好“求是琴”,在交往中建立干群情。基层工作是繁复的、琐碎的,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脚踏实地,依据客观事实确立工作方案,切实把内容与形式、过程与效果结合起来勤于实践,牢记于群众深度融入,扑得下身子,放得下架子,不能“假大空”,必须“真实干”。坚持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要忍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实事求是、苦拼实干,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才能与群众够建立起鱼水真情。

 

下好“政策棋”,在落子中彰显大格局。基层是政策执行的第一线,直接负责政策的解释、贯彻和执行。“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落实工作中,犹如面对棋局下棋一般,必须深思熟虑、高瞻远瞩,步骤严谨,动一步而牵全局。特别是在重点工作中,我们要构建大格局,不能只顾眼前完成任务 ,还要统筹考虑后面的路怎么走?如果只从基层的角度看问题,难免会造成思路短路而导致宏观大局的把握,给长远目标的实现带来“误差”。因此基层干部要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把握政策动向,紧跟党的步伐,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的出去,为群众负责,为全局添彩。

 

练好“学习书”,提振为民服务精气神。“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做到“吃得了苦、解得了难、办的了事”,也要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做”。要善于借助各方学习平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站在学习知识的最前沿,不断完善自己,全力为自身学习充电,用知识的头脑武装自己,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

 

绘好“民生画”,在奋进中勾出好蓝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基层干部要拿出精卫填海的敬业精神、奋不顾身的担当精神、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从小处入眼,从细处着手,全心全意解决好老百姓生活中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一丝不苟地把每件关乎老百姓安危冷暖的事情做细做实,用踏实苦干这支工笔精雕细琢、勾画出业富民强的美好蓝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