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重任
时间:2021-12-23 10:31:54  来源:紫阳县经济贸易局  作者:彭召伍

 年轻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重任,而且还要善于担当重任。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怎样造就一大批担当重任年轻干部党中央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当今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就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年轻党员干部的重要品格优良传统检验和衡量一个年轻党员干部是否敢于担当的重要标准。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人民群众的事业,要做的事情、要作的工作还很多,每一项事业、每一件工作都等不得,也等不起。在这个非常时期,就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党员干部站出来,毫不犹豫地担当起历史的重任。

年轻党员干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坚力量。年轻党员干部脑子活、行动快、有胆识、有魄力,是难得的优势,也是不可缺少的资源。只要把握方向站定立场坚持原则,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不会不动摇各种风险也能得到化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力增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个人本领不会与生俱来。年轻干部需要扎实的基层磨炼,最好是能到基层一线吃劲受苦,最好能经受几番“热锅上蚂蚁”一样的难事磨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事面前,要坚定不移讲奉献,小事小节面前讲原则把有关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人民群众的事业做好、做实、做细,这才担当重任、担当重担

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主动把乡村振兴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社会治理第一线作为必修课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急事中,在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难事中,在千钧一发危亡一瞬的险事中,在吃大苦、流大汗的吃劲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担重担彰显年轻有为的智慧、气魄和力量。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涵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扛得了重活、打得起硬仗、经得住磨练。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用黄金般的青春年华书写无愧于初心和使命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