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胸怀“三心”做服务
时间:2021-12-27 14:53:12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更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人民至上”的“必修课”。年轻干部为群众做服务工作,要胸怀进取心、落实心、敬畏心,紧扣民情民意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的实践员、任务的落实员、成效的推动员,脚踏实地的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为我们加油、鼓劲、点赞。

胸怀“进取心”,做到心中有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的历练和成长永远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必须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年轻干部做到心中有民就是对党忠诚的一种表现,必须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坚守为民服务本色,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同呼吸共命运的进取心。同时,要勇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真正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群众实干、苦干、巧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同、是否高兴为准针来干,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福祉、做好事、解难事。

胸怀“落实心”,做到心中有责。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为民办实事,不能停于纸面、挂在嘴边,要突出“实”字,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年轻干部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体现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胸怀和勇气,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作为。思想是行动的前导。年轻干部要强化担当就必须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年轻干部要对照心中有责的标准,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胸怀“敬畏心”,严守做人底线。毛主席指出,“必须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将一事无成”。走进新时代,年轻干部更应该加强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条例的学习,知道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明轻重、知敬畏、存戒惧!促使自身在日常工作中多学习、多反思、多警示,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而谨防小事小节上的失守,聚力秉持一颗公心为民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廉洁自律、不徇私情,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火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