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以奋进者的姿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31 11:31:58  来源:紫阳县双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   作者: 阮英高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上,要着力提高党员学习的政治站位,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教育奋进者的姿态认真贡献自己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因此,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都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教育人则要以教育奋进者的姿态推进党员的自我革命、提高党员教育教学本领和应对教育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为实现双桥的乡村教育振兴战略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加强党的建设,贡献教育力量。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教育事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成长壮大,一代又一代教育人坚守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职责,科学求实,辛勤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坚实科教保障,我们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从领悟全会精神中吸取现代教育“能量”。实践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

 

牢记公平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作为教育部门,应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社会教育公平的法治意识和教师的专业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夕,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消灭一切剥削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在探索过程中,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把握发展方向,担好发展之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最基层的教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人民至上的信仰者。把坚持开拓创新,发挥教育公平职能、推进科教现代化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使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并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形势的研判和方针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展望2022年,除了持续做好党建常规工作外,要把守正创新的目标理出来,从学习、实践和反思上下苦功。要始终把“学习强国”和“红色研学之旅”的强度保持下去,把党员教师的党员引领作为核心要义来抓,从科教兴校的战略高度出发,强化“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的教育格局,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