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铆定“三心”去服务
时间:2022-01-22 08:44:46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寄于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放在心上,用“真心、恒心和匠心”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才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致使群众信心足、腰包鼓、保障实、笑容甜、生活美。

 

用“真心”为群众服务。建党百年以来,我党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也正是因为我们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我们才能从“小小红船”变为“巍巍巨轮”。服务群众要多些耐心细心,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把更多精力放在为百姓谋福祉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给予群众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人民干一番事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就不能避重就轻,采取“绕弯子”、“踢皮球”等手段借故推脱。对群众的承诺,不能“说的比唱的好”,只打雷不下雨。要切实用真心来服务群众,才能让群众实实在在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宿感感。

 

抱定“恒心”为群众解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是要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党员干部要以最强的恒心干事创业,对待工作要持之以恒、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到实处。要不畏艰难、勉力前行,一点一滴积累,一心一意学习,不断地以优良的作风、认真的态度、过硬的技能,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在为民服务中,必然会遇到种种难题,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把群众的牢骚和抱怨当做干事的动力去耐心解决,把遇到的阻碍和困难当做考验去挑战。用恒心来解决问题,再难啃的硬骨头都能拿下。

 

别具“匠心”为群众分忧。工匠造物恪守初心,心无旁骛,勤钻研,细琢磨,方能出精品;干部干事恪守初心,心无杂念,强党性,多务实,方能出政绩。只有切实将身子沉下去,将问题摆进来,才能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党员干部首先就要拉进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多到群众家走走,多与群众唠唠嗑,了解了解实际情况,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取在家门口就能把问题解决,物理上的距离近了心里上的距离也不会远。用匠心来干实事,才能真正的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