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青年干部要甘当干事创业的“火头军”
时间:2022-02-09 17:17:37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习总书记曾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续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年轻干部是集思想、智慧、实践力量于一体的“生力军”,厚积薄发,奋力拼搏,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

 

以敢拼敢闯的锐气,争做想干事的“思想家”。中华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的指引。青年干部的成长同样如此,只有坚持用全面、联系、发展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想整体、谋全局,才能不断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作为青年干部,就要牢牢把好“想干事”这个思想“总开关”,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做到心中有数,落地有行。以肯干、会干、苦干、能干的实际行动学习新理论、践行新思想、扛起新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新作为。

 

以敢为人先的骨气,成为会干事的“多面手”。青年干部是我党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应清楚认识自身不足,不断补齐短板,通过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才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挫折,才有足够的本领干事创业。青年干部要坚持从书本中学理论,从群众中寻思路,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吃苦中磨砺“金刚钻”、练出“大心脏”、确保“会干事”,努力成为熟悉工作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多面手”、勤政为民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以奋力拼搏的朝气,争当干成事的“实干家”。基层实践是培养青年干部的“练兵场”,只有在基层经历各种“摸爬滚打”,才能在锻炼成长中强筋壮骨。青年干部要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实践者。躬身实践才能担起重任,脚踏实地在艰难苦困中求学问、求真理,不断钻研,不断探索,才能增添本领。实践出真知,需要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矢志不渝的精神,勇于探索真理、开拓实践、踏实肯干,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时刻保持奋斗激情,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和磨练,坚持学习和创新,不断提高自我,增长自身才干。

 

面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