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应筑牢理想信念奏响奋斗最强音
时间:2022-03-24 10:47:05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精神之“钙”。回望我党风雨兼程的百年“追梦路”,正是厚植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才在波澜壮阔中领航开拓,硕果累累。面对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年轻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并为之奋斗,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坚守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迎春风”。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是与新时代同步伐、共命运的一代,这是最大的机遇,也是最难的挑战。年轻干部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以坚定不移、执着不悔的信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攻坚克难、接续奋进,不当“泥菩萨”,甘当“奠基石”。要主动投身基层,遇到关键问题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挺身,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出手,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以此不断磨炼自己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奋力担当时代重任。

深耕理想信念,勇于奋斗“劲不松”。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扑下身子做事情,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遇到困难挫折要撑得住,关键时刻要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的赢硬仗、经得住磨砺。应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石精神”,干工作要讲究持之以恒,为民之事多为,损民之事不为,务实之事力为,清廉之事必为,腐化之事拒为!

笃行理想信念,持续奋斗“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当下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不可待,奋斗“正当时”,作为年轻干部,理应站在先辈的肩上,“细悟”过往,汲取“养分”,“笃行”未来,迈出坚定的“步伐”。作为国家的接班人,要心中怀揣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手里紧握建设国家的理想信念,肩上扛起持续奋斗的责任担当,初心如磐、奋楫扬帆,挺起永不弯曲的年轻脊梁,做好人民幸福的守卫者,国家富强的开拓者,民族复兴的接班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