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当打破“三门”阔步前行
时间:2022-04-20 10:18:57  来源:紫阳县  作者: 刘成军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要让年轻干部有为有位,就必须聚力打破“三门”束缚,让其阔步前行!

巩固坚定党性,打破理想信念“弹簧门”。年轻干部思维敏锐,但理想信念不坚定,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够;开拓创新意识强,但基层实践少。作为年轻干部,要杜绝人生中的思想春困,摒弃思想浮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坚定“四个自信”,清醒维护“两个坚决”,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在基层多串农门,和群众交心谈心,与群众共同劳动,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愿在基层实干、能在基层干好的好干部。

强化行动意识,打破虚无缥缈“旋转门”。年轻干部要有“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正能量,确保有动作、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否则只会在一个阶段的门槛中旋转徘徊,无法真正穿过此旋转门抵达一个新的启航点。作为年轻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应把工作当“一回事”,真抓实干,切忌空喊口号乱唱高调;要杜绝眼高手低,好高骛远,把精力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把功夫用到狠抓落实上,做真抓实干的“公仆型”干部。

注重人格锤炼,打破拒腐防变“玻璃门”。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是国家各项事业未来的希望,必须始终怀着敬畏之心进行生活和工作,不把原则和底线当作一道透明玻璃。做到常除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祸,常修为官为德,常漠公仆本色。真正做到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