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应以航天精神逐梦星辰大海
时间:2022-04-27 07:07:40  来源: 紫阳县   作者: 刘成军

 

神舟十三号在轨驻留183天后胜利返航,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大进步。作为年轻干部,当从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铸造青年铁骨,勇挑重担,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逐梦人生的星辰大海。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勇挑“千斤重担”。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在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接力奋进、协同攻坚的努力下蓬勃发展,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在这场航天事业的接力赛中,正是有了无数航天人永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斗志,才有了几十年如一日的探索与坚持,他们信心满怀、步履坚定、稳扎稳打,挑起中国航天梦的重担,创造了中国从弱到强的航天奇迹。作为年轻干部,应在基层“大熔炉”中抱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在自身工作中找寻自己定位,扎根基层,起而行之,勇挑“千钧重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分内工作。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勇接“烫手山芋”。中国航天事业一次次的创新突破,一次次的攻坚克难,是无数的泪水与汗水交织的结果。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中国航天事业是科学家们在技术落后、起步困难的情况下,不断的尝试、探索后才得以完成。我们基层干部也当彰显航天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接过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烫手山芋”,啃下“硬骨头”,把每一次困难挑战都当成是一次宝贵的历练,立足基层,发挥自身优势,为基层发展探索好出路。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勇趟“急流险滩”。实现梦想总会遇到坎坎坷坷,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是一样,每一次的成功都源于顽强的奋斗与坚守。在攀登航天事业的高峰中,每个航天人都是锐意进取的“奋斗者”,都是逐梦远航的“追梦人”。驰骋在基层的田野上,我们要做锐意进取的“雄鹰”,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无畏“急流险滩”,哪怕前路再艰险,也要勇于冲锋,哪怕任务再艰巨,也能勇于攻坚,用我们毕生精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