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要“三知三守”念好时代“道德经”
时间:2022-06-28 09:24:45  来源:  作者:刘成军

   

俗话说: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德是人的核心价值强化道德修养中国几千年的一直延续着的文化传统,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质,提升道德境界,在日常工作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通过“三知三守”写好时代“道德经”

知理想、守信念,夯实奋斗“压舱石”。理想信念是基层干部内心深处的“灯塔”,也是困境磨砺中眺望远方所见的“启明星”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工作历程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树立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突显一心奉公的本色,坚守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充分固本强基、正本清源,才能始终不渝、不艰险。

知敬畏、守底线,扎紧清廉“篱笆墙”。党员干部,就要一心为民,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必须彻底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知敬畏、守底线,才能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自觉接受各级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监督牢记“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克己奉公,把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心中首位;要“严私德”,始终见贤思齐、注重品行、多作表率,重纪律、勤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知民意、守民生,提升实干“硬实力”。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力争顺民心厚民生全心全意服务于民。党员干部肩负时代重担,要力争把最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要树牢服务理念,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常持敬民之意,把群众对我们工作满意程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尺。常行亲民之举,要密切联系群众,多进村入户搞宣传、摸民情、办实事,掸去“衙门官气”,沾些“田间土气”,以实在的调查研究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