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
时间:2022-08-23 14:57:40  来源:  作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干部干得好不好,作风建设的成效怎么样,必须由人民群众评判。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安排,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贯彻群众路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评判标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要强化宗旨意识。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其在实践中的成效如何,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当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各项工作,全省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谋划推进工作。要真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经常用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要贯彻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能不能让群众认可、满意,关键看我们的同志对群众是不是有真感情,心里是不是真有群众,对群众的事是不是上心尽力。党的干部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了解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也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有力量。要对群众有感情,摆正位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向群众学,不懂的、不会的就学、就问,甘当“小学生”。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要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经验,从群众的意见中汲取智慧,从群众的创造中汲取力量。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更好为群众服务。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风建设搞得怎么样,最终要拿结果说话,要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上。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经常扪心自问,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是否比以前更有成效?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否有所增加?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在为民服务上有没有漠视群众利益、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在破解难题上有没有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问题,以解决问题促进作风持续向上向好,把作风转变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中。要严肃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

全省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全省党员干部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民生实事,让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