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要争做“三水”型干部
时间:2022-12-06 08:59:16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 刘成军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也要像水一样,不争不抢,默默做好本职工作,成就不平凡的壮举。党员干部作为国家新时代的中流砥柱,要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辛苦“汗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练就硬功,深入基层谱写奋力拼搏的绚丽华章。

 

坚守理想,常喝理论“墨水”。立身以立学为先,作为党员干部,得多喝墨水,在坚守理想、勤奋学习中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树立并坚守崇高理想使其在成长中学会承担,在考验中接受历练,在诱惑中选择坚守。要坐得下来,沉得下去,甘于寂寞;要深刻领会,学懂学透,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内涵、分析普遍规律。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倾力服务,常沾基层“泥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多到基层一线去走一走,脚下沾有“泥巴”,心中才有群众,才能不断增强干群关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进步就要把自己摆进基层去,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关爱有加”,在基层的“神经末梢”坚守岗位,投入真心,融入真情,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实处,勇做压力面前的“真硬汉”、探索真知的“铁钻头”、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与人民群众同谱“真心曲”、合唱“同心歌”、共画“同心圆”,全力巩固与群众的鱼水深情。

 

艰苦奋斗,常流辛苦“汗水”。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和人民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保证,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不要凭臆想思考问题,这样工作就容易“走偏路”、“绕弯路”,导致简单问题处理的过于复杂或者困难问题考虑的不够周全。党员干部应心怀同理之心,牢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积极去工作所需之地“动起手来”考察判断,去人民所急之地“迈起脚来”调查研究,多跑跑路、流流汗,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去听“民生”里的“民声”,多去想“民事”里的“民心”,积极践行艰苦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迸发艰苦奋斗的时代活力。全力发扬艰苦奋斗、敢于吃苦的老黄牛精神,在基层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