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以楷模为镜 争做人民公仆
时间:2022-12-29 11:15:23  来源: 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万里山峦银装裹,忠魂一缕暖人间。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沉下身子、深耕岗位、潜心奉献,将一生无私地献给了党的组工事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和汲取他矢志不渝、忠诚不悔、奋进不息的精神风骨和崇高本色,力做人民好公仆

其行如山,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品质朱治国同志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作为大学里的优秀毕业生,他没有留恋城市的繁华,而是义无反顾地走向农村基层舞台磨砺自己。22年工龄,25年党龄,43年的短暂一生,其心如磐,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矢志不渝的自己贡献给了党的事业,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展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锤炼党性,强化信念,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本色,向着党的二十大绘定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心思全部用在为民干事上,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山高水长,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姿态朱治国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长期深基层一线,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当之无愧的成了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在实际工作中,他坚持推行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工作理念;面对新鲜事物、新鲜课题,他没有徘徊张望、没有等待犹豫,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和党组织优势,激活工作滞后的“一池春水”,有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孵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越是艰苦越向前”拼劲,“吹尽黄沙始到金”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人”,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高山景行,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过硬作风作风过硬方能塑造铮铮铁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是朱治国常挂嘴边的话,也是他身体力行的“信条”。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人,让“不谋私利”成为他工作生活中永不退色的靓丽“标签”也因此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被亲切地称为“尕书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过硬作风,拿出“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定,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追求,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华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