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在时代浪潮中奋力前行
时间:2023-03-28 17:15:33  来源: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刘成军

 

年轻干部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定要凝聚起足够的光和热,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时代潮流中保持进取心,拥有竞争力,胸怀使命和担当,在激流勇进中迸发出强大动力,创造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骄人业绩。

 

积极进取,在时代浪潮中破浪前行。幸天上不会掉馅饼,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年轻干部应该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躺平懈怠思想,在工作上时刻保持一种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心态,全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年轻干部唯有心怀进取心,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中游刃有余,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勇于竞争,在时代浪潮中劈波斩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作为年轻干部,切忌不要做嘴巴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发展环境,在实际工作中,崎岖坎坷、困难重重,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实践,苦拼实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唯有如此才能让“仰望星空”变成“脚踏实地”,让理想得以变为现实。值得提醒的是,广大的年轻干部应戒除浮躁之气,拒绝急功近利,要到艰苦环境中去不断磨砺自己,不断苦其心志,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淬火成钢。切实干出让群众欢迎、得实惠的业绩。以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进,走出“舒适区”,走进“磨练圈”,以奋发忘我的精神状态,在急难险重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胸怀担当,在时代浪潮中扬帆远航。年轻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使命,要以勇气为帆、志气为桨、正气为舵,踏浪前行、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必须以百倍的勇气与毅力,开辟天高海阔的征途,在大潮大浪中成就气象万千的精彩人生。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多大梦想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的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目前,我国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年轻干部应当勇担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像螺丝钉一样发挥好关键作用,在时代浪潮中切实担负起“挑大梁”的使命和责任,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带领群众奋激勃发、走向光明。

    

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乘风破浪”之旅并非一帆风顺,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年轻干部更要用信念凝聚初心力量,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信念和奋斗、责任和使命凝聚能量,努力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驶向充满光亮的远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