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
时间:2023-04-25 08:11:29  来源:  作者:孙萍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能否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是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尤其是“一把手”,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真正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甩手掌柜”是那些撒手不管事,或只指挥别人做事的领导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在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垂范,各级党委(党组)以上率下、树立标杆。“为官避事平生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好主题教育,上级要给下级树立标杆,示范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二传手”是那些看起来很忙,实则在任务落实中照搬照抄,决策推给上级、责任推给下级的领导干部。需要注意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重点检视整改的问题。要坚决杜绝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要做好预判、有效防范,对敷衍应付、消极对待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追责问责。通过领导班子全面自评、指导组研判分析、办公室随机抽查等方式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并将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使总结评估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切不可有当“甩手掌柜”“二传手”的想法和做法。只有当好“领头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才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